胶片可能是带有一种魔力,即便是过去很久,看到这张照片,仍然“拿得出”当时的记忆碎片。 我想大家拍胶片的情节也很多在此,尤其是翻开老照片时,感觉更强烈。 2016年一个盛夏的午后,给M6装上了一卷TX400后,来到了城区最密集的集散地。 在我拿出相机之前,这位老先生和理发的师傅交谈甚欢,看得出这位老先生和理发师已经很熟了,镜子里可以看到理发师的半边脸,客人低着头,眼睛不停滴打量着自己的发型,生怕理发师因交谈而发生“意外”。 摆放在面前这辆26寸凤凰牌自行车,当初在80-90年代,那可是个身份的象征、赶时髦的稀罕玩意儿。 老爷子看着我拍照,头微微后仰,拿出他的尊严,我知道,在三十年前,您一定是个帅男子。 我拍完起身报以微微一笑,侧身离开。 街拍就是那么有意思,好的照片会让你浮想联翩,与朋友分享也非常有意思。 总比在房间刷一下午的网络视频好吧?

授权

标签

评论

热度(6)

李承泽

百行善为先 百善孝为先